六等星辉夜

【すずあん】【Ensemblegirls!主线第70话&第71话】剧情翻译

【eg主线中与杏有关而选取的两话。以下杏(あんず/anzu)的昵称「アンジー/anji」翻译为「安姬」】

月永るか就是月永雷欧经常提起的妹妹小琉可。


主线【第七十话 堕天使①】Written by 日日日
【地点:轻音部部室】
黒森すず「呐,安姬……」
「你能听到吗,这个已堕落的学校里喷涌而出的欢喜之声?」
「能传达给你吗,变成了孤身一人的我的歌声?」
「安姬虽然变成遥远夜空中的星星,我却依旧是地上腐烂的羽毛,对你的爱恋日渐焦虑了哦?」
月永るか「……」
「呐,呐,しずく酱。刚刚开始前辈就在对着墙壁自言自语来着,在干什么?安姬是谁?」
藤猪しずく「不知道,不是前辈妄想的朋友吗?」
鶴海ひまり「「安姬(アンジー)」是「杏(あんず)」的名字,是黒森すず实际存在的朋友。」
「原·茶道部的部长——现在,已经不在了。就是这样。」
月永るか「……!?学生会长!?」
藤猪しずく「明明部室的门口已经锁上了来着。」
鶴海ひまり「是啊,你们设置了连万能钥匙都开不了的坚固的锁,已经违反校规了。」
「嘛,你们现在到底在轻音部里干什么……」
「陛下她,做出了这个部室的钥匙。因此这是「堕落了的天国的钥匙」。」
「刚刚クー·かロア去抓住了やて酱,我拜托她把钥匙给我了。」
「许多人在支持着我。」
「以前的你也是这样的吧——黒森すず」
黒森すず「突然用肮脏的脚踏入我的天国,真是没有礼貌的权力的狗。」
「你这样的人又懂我什么。」
鶴海ひまり「我懂的。」
「你跟我很像。像我跟着陛下那样,在憧憬的人身边,无论去哪里都跟着她。」
「自己什么都不想,只是想要被殿下爱着而不断献殷勤——这就是以前的我。」
「但是,陛下从我的身边离开了。在我的内心里,这只是依存,而不是友情。」
「连爱都算不上,只会令人郁闷而已。」
「你的歌是传达不到给安姬的,黒森すず」
黒森すず「你说什么——」
「你说我跟你很像?别开玩笑了!我和谁都不会有共同点,我是孤独的「堕天使」!」
「谁都不能理解我!和依靠着俗物们,只会给别人添麻烦的你不一样!」
鶴海ひまり「是啊。我啊,要是走错了的话,就会变成你这个样子了吧。」
「被陛下丢下,在路上迷茫,最后只能坏掉。」
「但是,我的身边有大家。在支持着我的,大家。」
「ユンキー也是,ミンチー也是,吵吵闹闹的やり酱,爱着老是撒娇的愚蠢的我,陪在我身边帮助我。」
「你的身边也是,有着那样温暖的人吧?」
「扔下自己的翅膀,只是一味向着地狱的底部而去,你有资格愚弄我吗?」
「不想去害怕,不想被伤害,只看着过去的你没有资格说自己是Rocking girl!」
黒森すず「……!」
月永るか「诶?是在说Rock的事情吗?」
藤猪しずく「嗯~但是前辈她,还挺动摇的?」
鶴海ひまり「向沉重的过去掀起反旗,呼唤革新!」
「不断向前滚动,将自己粉碎也好也要前进才是Rocking girl吧!」
「但是,你只是卑微地蹲下,向着过去的亲友低头弹着Love song而已!」
「「堕天使」听到都会呆住,你只是个可爱的小精灵啊!」
黒森すず「可,可恶!」
「你是,故意说出那样的话吗?哼,真是不愉快,滚出去!你明明对我的事情什么都不知晓!」
鶴海ひまり「所以说,我不是已经说了我知道吗。」
「到现在为止的路,我想象了一下。」
「黒森すず,我想要去理解你——从收集到的情报里仔细思考。然后就是,现在要说的事情。」
「如果有错误的话,可以指出来。」


主线【第七十一话 堕天使②】Written by 日日日
【地点:轻音部部室】
鶴海ひまり「黒森すず,你的过去——是个平凡的,有点阴暗的女孩子。」
「注意到了那样的你,向你搭话,和你变得友好的就是「安姬」。」
「那个「安姬」营造了让人安心的空间,就是吃着零食,只是说着废话的茶道部。」
「但是,它被陛下破坏了。」
「结果就是,「安姬」离开了学校。」
「失去了容身之所的你,就像悲剧的主人公一样——不断呼叫着寂寞。」
「你,是小婴儿吗?」
黒森すず「……」
鶴海ひまり「陛下是听到了你的声音吧。」
「于是运用了自己的权力,让你实行了这个「暗黑文化祭」。」
「正如所见,获得了大成功的话,你会从「学生会长再选举」中获得学生的支持,作为学生会长君临,永远地让这个学校陷入吵闹。」
「学校的一切变成那么令人开心愉悦的空间的话,那个最喜欢的「安姬」说不定就会回来——没错,是在想着这个吧?」
「但是,你搞错了。」
「那样的完全没有意义。只有痛苦而已。」
「如果你让这个学校像过去的茶道部一样——现在进行中的「暗黑文化祭」一样,变成玩乐的空间。」
「「安姬」她,也一定不会回来。」
黒森すず「……」
月永るか「唔,呜哇!」
「不要欺负前辈!」
鶴海ひまり「呀!你,你在干什么!不要拿吉他打我!好痛!」
月永るか「明,明明前辈的事情你什么都不知道!就算我也是,理解不了!」
「所以,你不要戏弄前辈!前辈她,前辈她——呜诶诶!」
鶴海ひまり「好痛!不要啊,最近我被打得太多都开始觉得有点舒服了!」
黒森すず「停手吧,ルカ(ruka)。」
「对着说出真心话的人使用暴力,不成仪态吧。」
月永るか「前,前辈,呜诶诶!」
黒森すず「……ルカ,谢谢你。为我而哭泣了。」
「学生会长,总体来说就是你说的这样。」
「对我来说,「安姬」,和她在一起毫无意义的日常,是无可替代的宝物。」
「如果能取回来,就算是恶魔我也愿意献出灵魂。」
「但是,为了做出「安姬」所爱的热闹的学校——」
「要用让「安姬」离开这个学校的円城寺れいか之手,果然是错误的。」
「我不是遭受着压迫的痛苦,折损内心服从于神的悲伤可怜虫。」
「我是,折翼的堕天使(路西法)——Clochette,仅此而已。」
鶴海ひまり「嗯。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算了——你的歌就是那个样子的。」
「诉说着内心的悲痛,这个轻音部的一年生也是,憧憬着那样的你。」
「你所想的失去的居所,不就在这里吗?」
月永るか「是的,前辈!只有我们是前辈的同伴!」
「就算只有三个人也是——怎么样的敌人都能与之战斗!我们是君咲学院的十字军!」
藤猪しずく「嗯~音乐好的话人格怎么样都行。すず前辈她,因为能做出好的音乐,所以就这样吧。」
黒森すず「ルカ,シズ——」
「我该怎么做?」
「「暗黑文化祭」已经开始了,我已经阻止不了。」
「虽然很后悔,我还是借助了れいか的手。」
「把老师和学生都卷进来,那个人凭借兴趣操纵着所有。」
「能战胜吗?能阻止吗?」
鶴海ひまり「那就是我的工作了。」
「如同「安姬」那样的牺牲者还有很多,我会和陛下一起去阻止的。」
「正因如此,来协助我吧——suzu酱。」
黒森すず「能叫我「suzu酱」的,只有安姬而已。」
「但是,仅限现在——我可以和你联手。」
「能和我正面对话的家伙,感觉很久没有试过了。」
「稍微——想起了过去开心的事情。」
「那样就可以了吧?安姬……?」


评论

热度(8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